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龙西乡文明办开展“学雷锋·文明旅游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3-07 09:36:00 编辑: 南婵婵

活动合影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3月6日上午,龙西乡文明办联合龙西学校在景区散水崖开展“文明景区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乡宣传委员卢标在庄屋文化礼堂前志愿者和学生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真谛,呼吁所有人要终身以雷锋为榜样,多做社会工作,为人民服务。

  为树立安全、文明的旅游观念,纠正各种不良陋习,展示龙西人的文明素质,20余名乡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在景区停车场,引导车主有序停放车辆,在各个路口对老弱残者及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为他们解忧排难。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一手持钳子、一手拿袋子,将景区垃圾全部“收入囊中”,获得现场村民大拇指点赞!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的游客和村民发放并讲解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用实际行动引领市民游客文明游览,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旅游志愿者对景区内出现的踩踏绿地草坪、摘折花木果实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合理的劝解和制止,纠正市民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

  此次活动,志愿者和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助于学生和村民学习理解志愿精神,提高环保意识,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龙西乡文明办)

志愿者们向游客和村民发放并讲解《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学生们清理景区垃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