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公益活动周周有 阵地服务暖人心】 乐清各乡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05 19:02:00 编辑: 陈 晓松

  近日,我市各乡镇(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星期天”活动,该活动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村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一堂三中心”等基层阵地,内容涵盖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健康检查等各方面,把丰富多彩的文化课堂送下乡、把便民多样的志愿服务送上门。

  互动活动孩子乐翻天

  11月4日,来自市青少年宫、乐清蓝天救援队等单位的志愿者,为翁垟三小的学生们准备了飞上高空、模型拼搭、哆啦梦百宝袋、心肺复苏等十余个特色项目的志愿服务,通过“红色星期天”之“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及周边孩童带去了趣味十足的周末生活。

  11月4日,虹桥镇龙坦村在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乐高陀螺和弹力小车公益课程,孩子们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快乐地享受着活动。

  11月4日,蒲岐镇顺利开展“红太阳”周日宝贝快乐计划第一期活动,推出健美操、沙画、串珠、橡皮泥、围棋、骑马、推车等活动,吸引孩子们踊跃参加。

  多样活动服务老人

  10月28日,南岳镇举办“红色星期天”活动,岩坑村联合南岳镇卫生院开展义诊下乡活动,近百名村民进行健康检查,让村内老人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

  同日,南岳镇后塘村党支部也一大早召集了村内约三十名村民赴二医进行健康体检行。

  11月4日,在南岳镇杏湾渔村文化礼堂,由乐清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谢多希带来的《中老年养生保健浅谈》健康讲座吸引了杏湾渔村、岩坑村等村庄的100多名中老年人参加。

  11月4日,翁垟街道开展“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之大医院医师下乡开展讲座,吸引了附近近百名群众前来听讲。

  红色元素引领红色风尚

  11月4日,“瓯江红”岭底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为老服务中心,一群穿着朴素、精神矍铄的老人齐聚党群服务中心,唱响红色革命歌曲,缅怀革命英雄。

  当天,在四楼的“关爱儿童之家”和“母亲学堂”,来自南充村的退休老师陈提宝为留守儿童讲述岭底儿童团的革命故事,来自仰后村的温州市三八红旗手陈碎燕为四十余名妇女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堂妈救夏杰”的感人事迹。

(乐清日报、蒲岐镇、虹桥镇、南岳镇、岭底乡、翁垟街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