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人间大爱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3-07 15:46:00 编辑: 陈 晓松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乐清市启动“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人间大爱”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学校、社区及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开展多主题、多载体、多形式的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积极践行者。

  南岳镇开展“用心用情‘三服务’排忧解难暖人心”学雷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镇领导为镇“三服务”志愿队授旗。清江镇学雷锋活动与李花文化旅游节结合,开展了文明旅游劝导活动。南塘镇、芙蓉镇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等活动。

  此外,各学校、社区精心策划,在学生和居民心中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通过开展雷锋精神宣教及实践等活动,让学生和居民以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来纪念雷锋,同时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一己之力。

  小小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美化城市面貌。3月4日下午,西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带领建设路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行动。

  无独有偶,柳市三小、朝阳小学也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行动,旨在用实践行动深化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让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柳市八小开展国旗下讲话、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书写倡导雷锋精神黑板报、广播雷锋事迹、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等活动,提升全校少年儿童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柳市一小积极开展“学雷锋,捐一缕书香”活动,号召同学们捐献出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天成小学通过垃圾分类快板表演,“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