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乐清全市文明单位用爱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8-19 10:31:00 编辑: 陈 晓松

  他们是全国、省级亦或是温州、乐清市级文明单位,他们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他们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在强台风利奇马无情席卷这座城市后,他们“站”出来了,捐款、志愿服务,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救援救灾,帮助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家园。不求回报,不计得失,心怀群众,他们的行动真真切切地为百姓谋福祉;他们不负众望,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烙印在瓯越大地上……

  全国级文明单位

  正泰:捐款600万元!驰援“利奇马”灾区

  “台风无情,正泰有爱。”全国文明单位正泰集团第一时间开展赈灾行动,组织10余辆车赶赴灾区,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物资送到大荆、智仁、仙溪等安置点居民手中。8月12日下午,正泰集团志愿者赶赴大荆镇,在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日,正泰公益基金会向温州台风受灾地区捐款600万元,其中200万元定向捐助永嘉岩坦,13日随市委统战部将爱心款送到灾区。

  省级文明单位

  乐清烟草:万众一心 恢复生产

  在得知受灾情况后,乐清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动员全局,组建多批次抗台救灾支援小分队,迅速奔赴受灾网点,在送去饮用水、食物、抢救器械等各类救灾物资的基础上,全力协助网点开展灾后抢救及卫生清扫。下阶段,乐清烟草将组织党员突击队及机关员工深入各网点支援灾后清理工作,并做好受损情况的统计、理赔及新设备的购置,确保尽快使一线部门恢复生产。

  省级文明单位

  乐清电力:断电35小时 打通大荆“生命线”

  截至8月11日18:30,乐清共累计投入人员3158人次,车辆1267台次,已恢复141条10千伏线路,4308个台区,229971个低压用户供电。同时,已集结500余人的抢修队伍前往大荆重灾区支援抢修,已恢复4条110千伏线路、13条10千伏线路供电,其余线路正在陆续送电中。各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省级文明单位

  乐清电信:抢通四镇、两乡、一岛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乐清北部山区受台风影响共有4处固网局站故障,影响固话、宽带用户22855户。仙溪镇一度通信中断,失去联系。8月10日以来,乐清分公司共出动956人,抢修车辆466辆,支撑北部党政军卫星电话5台;应急通信车9辆;小型油机208台。施工人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争分夺秒奋战在抢修一线。8月10日下午2点,大荆镇通信基本恢复,下午4点,西门岛通信基本恢复;8月11日凌晨2点,率先抢修恢复仙溪固网,恢复固话、宽带通信,4点40分,仙溪手机信号基本恢复;11日中午12点,岭底通信基本恢复,下午5点,小芙通信基本恢复;8月12日下午5点,智仁通信基本恢复,5点半,龙西通信基本恢复,晚上7点,镇安通信基本恢复。针对四镇两乡的抢修已全部完成。

  省级文明单位

  乐运集团 :积极清理场站 结对村灾后共建

  8月11日至12日,乐运集团职工积极响应参加志愿服务,与民兵、武警、预备役、交警、环卫、志愿者队伍、村党员干部、其他乡镇等各方力量一起,集中赶赴现场参与垃圾清运作业等,通宵作战。8月13日上午七点,在党支部书记施陈静的带领下来到党建结对村——万茗村进行灾后大扫除大清理活动。此次清扫的重点是村内的道路和文化礼堂。集团行政党支部和万茗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大家分工合作,拿起扫把,你抬我扛,齐心协力清理断树残枝、清扫垃圾杂物。

  省级文明单位

  中国银行乐清支行:组织员工爱心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在全辖及时下发《关于支持“抗台救灾、重建家园”爱心捐款活动倡议书》,号召全行干部员工伸出援助之手。8月13日,现场共募集到善款21170元。支行将善款捐慈善机构,全部用于灾区人民恢复重建工作。

  省级文明单位

  德力西:志愿者服务队大荆、龙西送爱心

  8月10日至13日,德力西集结了50余名志愿者分别向灾区提供了插线板等电气产品、前往大荆镇清理环境、前往龙西乡送去救灾物资等。在大荆镇,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脸上戴着口罩,手上拿着扫把、铁鍬,不怕苦不怕脏,将主干道路和商铺、居民屋外的垃圾、淤泥扫到一处。截止目前,该镇主要路段已基本清理到位,路面逐渐恢复通行。

  省级文明单位

  天正:退役军人、企业家驰援重灾区

  近日,乐清市大荆镇客运中心附近的村民对一支由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抗台救险应急分队”赞不绝口。这支由天正集团20余名员工组成的小分队,在大荆镇一待就是两日,义务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现场,应急分队有序开展沟渠、村道的清淤保洁工作。大家协作配合,分工明确,铲除淤泥,清理垃圾,扶正树木,让村道一点点恢复通畅。部分队员还来到居民区,帮助附近受灾群众搬移家具。 

  省级文明单位

  农行:爱心行动助力灾区重建

  灾难面前,农行乐清支行迅速组织有生力量,全力以赴进行网点救灾工作,成为首批恢复营业的银行网点,并开始受理受灾救助贷款和灾民房屋受损维修贷款。此外,第一时间在农行乐清大荆支行、荆南支行门口设立“受心救助点”,为受灾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等食品物资,助力灾后重建。

  省级文明单位

  市档案馆:赴灾区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

  8月13日,市档案馆副馆长张洁、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孔万升同志带领5名党员、2名机关干部赴大荆镇雁东社区田岙村开展灾后垃圾清理活动,为灾区重建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乐清市级文明单位

  乐清园林:全力开展灾后抢险恢复

  截至10日下午16时,乐清市区倒伏树木6320株,折枝3243株,尤其是新种树木倒伏严重。8月9日夜里开始,乐清园林部门组织应急队伍,持续作战,全力开展灾后清障排险,扶正倒树,清理断枝,确保交通顺畅、人员安全。目前已扶正树木1231株,折枝修剪2251株。同时,抓紧开展公园排水设施疏通,园路清洗以及清理绿化垃圾。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全市各级文明单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