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文明创建不问何处,志愿者扶摇直上城区最高峰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19-10-16 16:39:00 编辑: 谷艺诚

  

  ▲活动现场

  10月12日上午,乐清市长跑协会和乐清市旅体中心志愿服务分队10多位队员到市区九牛山的鹰嘴岗,开展修整上山山坡便道和清理沿路垃圾活动。

  

  ▲清理垃圾

  鹰嘴岗是乐清城区的最高峰,由东皋山和九牛山都可攀登到顶,近年来,群众体育设施及健身步道的修建工作得到很大的发展,鹰嘴岗周边也修建了四通八达的游山路道,众多游客和健身者的光临,也带来了为数众多的垃圾,同时鹰嘴岗的登山路道经踩踏后,容易使登山者脚下打滑,增加登山的危险。

  

  ▲带垃圾下山

  志愿者准备充分,不但将路边的垃圾清理掉,同时还深入树林草丛,将里边的食品包装袋和水瓶清理掉。鹰嘴岗山坡便道用农具清理出台阶,并铺上水泥灰,排除了登山者的后顾之忧。据介绍,这是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文明常驻我心中、举手之劳显文明”主题活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全市营造“处处讲文明,时时讲文明”的良好氛围精神要求而发起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