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夜跑赚积分,激励志愿行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19-10-24 16:11:00 编辑: 谷艺诚

   “全民共建 美丽柳市”志愿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柳市“夜跑捡垃圾”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赏和支持。

  10月18日晚上,第五期“夜跑捡垃圾”活动如期开展,柳市镇第一小学五(1)班20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参加活动。主办方柳市镇团委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颁发志愿者积分证,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为建设美丽柳市贡献一份力量。

  吴约敏是柳市一小五(1)班班主任,她动员家长带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很快就有20来位家长在群里报名。”吴约敏说,“本学期正在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开展过环保主题班会课,希望通过‘夜跑捡垃圾’这样的实践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此外,孩子们学业繁忙,缺乏运动,这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活动开始前,柳市镇团委举行了颁发志愿者积分证仪式,家长和学生们一起接过积分证,合影留念。“之前已开展了四期‘夜跑捡垃圾’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支持,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柳市镇团委负责人张祝明说,“志愿者积分证,用于累积记录志愿者积分,激发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每志愿活动一个小时记一个积分,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等奖品。”

  当天的活动路线是柳市镇政府—柳江路—环城北路—柳青北路—柳青南路—柳市镇政府(全长5.5公里)。小朋友们似乎有用不完的能量,争先恐后地捡拾沿路的垃圾,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小志愿者姜子康在捡一块木头时,被上面的钉子划伤了右手,流血了,贴上创口贴后继续捡垃圾。“这么多同学一起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孩子们都很开心。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清洁工的辛苦,美丽的城市环境需要所有人共同爱护。”姜子康的妈妈于女士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