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志愿为碧波,柳市居民携手护河道
来源: 乐清日报、乐清生态环保 发表时间: 2020-03-26 10:02:00 编辑: 谷艺诚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切实发挥好“河长制”作用,巩固污水整治成果,倡导居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打造美好卫生环境,近日,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民间护河团柳市护河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爱护河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柳市镇各村社的十余名护河队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们以薛宅村河道为起点,途经薛宅村捕捞片、前垟洞村,至长道坦村尚宅片,开展例行巡河活动,有的乘船在水面上巡逻,有的徒步捡拾、清理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同推进乐清市治水提质工作。

  现场,志愿者们仔细查看河道水质,以及河道是否有漂浮物、是否有新增的排污口、是否有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等,同时向河道周边的居民宣传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知识,宣传爱河护河的环保理念,大力提升居民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全力构建“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的良好治水氛围。

  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经过持续的宣传整治,河面的垃圾漂浮物明显减少了很多,河道环境大大改善,周边的居民群众意识也提高了,还有不少群众主动加入到环保志愿行动中,为保护河道环境做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