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为独居老人装洗衣槽,志愿者送关怀细致入微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5-29 10:03:00 编辑: 谷艺诚

  近日,乐清市和谐志工协会柳市爱心驿站的志愿者给柳市镇湖横西岙村的独居老人赵老伯安装洗衣槽,解决老人的洗衣难题。

  据了解,自2018年3月以来,柳市爱心驿站持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项目,每周定期开展关怀活动,对房屋进行整体改造、大清理,赠送生活用品和粮食,打扫卫生、洗衣服,关爱老人身心健康等等。目前,共有60多名志愿者对接服务21位老人,分为湖横、黄华、七里港、新城、西城、象阳6个片区。去年底,王怀松、冯成忠、郑丽云、叶培红、李娟等志愿者与湖横西岙村的独居老人赵老伯结对。

  “有一次,我们去看望赵老伯,刚巧碰到老人在洗衣服,见他把衣服放在凳子上洗,非常吃力,于是我接过来,帮他洗衣服,心里想着怎么解决老人洗衣难题。”志愿者叶培红说,每次看望老人,大家都会关注老人的需求,尽可能去帮助他。叶培红将老人的情况在协会例会中提出,协会当即批准购买一个洗衣槽。爱心商家鼎承商品贸易有限公司得知这个洗衣槽是送给独居老人的,坚决不收款。5月24日下午,7位志愿者将洗衣槽搬运到赵老伯家,并帮他安装好水龙头和水管。

  “谢谢大家了,每周都过来看我,为我做这么多事情,我真的很感动。”赵老伯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