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看病不怕不方便,志愿者下乡义诊暖人心
来源: 慈爱乐清 发表时间: 2020-10-23 10:12:00 编辑: 谷艺诚

  “我们上了年纪去市里医院检查坐车不方便,今天竟然在家门口也能有这么多专家给我们看病,药还是免费的,这样的活动真好。” 10月17日,乐清市女知联在岭底小学开展 “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义诊暖人心” 大型义诊活动,91岁的村民谢某带着老伴就诊完感激地说。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为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健康扶贫和医疗服务工作,普及医疗常识和健康知识,让山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特邀乐清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给村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病情咨询、指导用药、科普宣教等多项服务,并耐心细致地就咨询的常见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科普医学知识,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发放口罩、登记就诊序号、维持现场秩序,搀扶高龄老人排队看诊取药,并分发健康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讲健康教育知识和医疗扶贫政策。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322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合计2万多元,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受到了岭底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