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临寒冬、过元旦 温暖行动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21-01-05 10:39:00 编辑: 谷艺诚

  近日,寒流入侵,气温大度骤降,为应对寒潮来袭,切实做好抗强寒潮防御工作,我市各乡镇(街道)、志愿组织纷纷行动,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特困人员及独居老人平安度过寒冬。

爱心逐寒流 传递城市情

  全市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提醒辖区居民做好防寒措施,并帮有需要的居民用旧衣服等包扎家里的水管,预防寒潮来袭导致水管爆裂停水。

  城东街道东山南社区为各个小区卡口、经合社农贸市场等一线防疫志愿者送去暖水宝,提前做好抗寒准备。

  乐清市长运国际旅行社联合快速公司举办“寒冬送温暖,姜茶暖人心”活动,为路过的市民及乐清公交枢纽站休息的司机师傅们送去姜茶,送上温暖的问候。

  乐清市爱心话聊志愿者协会开展新春关爱活动,为192名结对对象(其中离休干部22人)和每位志愿者送去新年挂历与祝福,以及可口的“冬至”麻糍。

  温州良品汇贸易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一行工作人员,带着一箱箱铁枫堂铁皮石斛饮料,慰问在乐清冷链运输检查点执勤的一线抗疫人员,送上关心和问候。

帮扶有温度 关爱无止境

  市政法委等部门来到湖雾小学开展关爱活动,为这里的孩子送去价值2.5万的文具、头盔等生活用品及物资,并关心慰问贫困家庭学子,为进一步开展帮扶行动做好准备。

  柳市镇组织市和谐志工协会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为结对的30多名独居老人送去年货、御寒冬衣,关心慰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出动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掸新;组织巾帼志愿队前往市养心居老年公寓、柳市敬老院送上牛奶、蛋糕等慰问品,并陪聊话家常。

  淡溪镇、雁荡镇、智仁乡、乐成街道、翁垟街道等组织志愿者走访特困家庭及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暖冬物资,叮嘱他们天冷要注意保重身体,做好保暖工作。

开展救助 驱寒送暖

  市救助管理站立即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对我市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集中救助,并为4名不愿入住救助站的流浪者送去了棉被、大衣、食品等物资,政策劝导其回乡。

  乐成街道紧急部署防寒保暖工作,采购冬被200床,启动临时安置点10余处,确保困难群众“吃暖饭、穿暖衣、睡暖床”,平安度过强寒潮天灾。此外,将病贫人群和居无定所的流浪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逐户开展走访,送上冬被、粮油、水等生活物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