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暖暖志愿情 御寒守护持续中......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21-01-08 10:01:00 编辑: 谷艺诚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纵使寒意侵袭,在那2021年的第一缕暖阳里,依旧奔波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爱心温暖这个世界。

志愿者敬老爱老

  新年第一天,乐清市和谐志工柳市爱心驿站三名志愿者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看望岐头片区结对的三位独居老人,把新年祝福和礼物送给他们。

  在一名老人的院子里,三个孩子把水盆里的冰块取出来玩耍,看着小手中的冰块在阳光的照耀下渐渐融化,小家伙们开心地尖叫起来,老人们看着也忍不住笑了。“大部分独居老人孤冷寡言,经过志愿者一次次走访,老人内心的坚冰慢慢融化,从最初对志愿者不理不睬,到现在盼望着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舒红春表示,之所以带孩子来,一是老人喜欢热闹,看到小孩子就很开心;二是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孝心。

  三个小朋友还收到了乐清市和谐志工协会颁发的“小志愿者”荣誉证,非常开心。一名小志愿者说:“阿公对我很友好,以后我也常跟妈妈过来看他,在家也要孝敬长辈。”

免费公交卡送困难群众

  在这次的“寒冬送温暖”活动中,景贤社区为保证困难群众及时坐上免费的公交车,享受政府对困难群众优惠政策,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群众发放免费的公交卡。

  志愿者在发放公交卡的同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使用方法,使用时间。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还积极充当“快递员”,直接送货上门,用实际行动把好事办好。

一杯姜茶表心意

  

  银溪社区开展了“寒冬送姜茶”活动。上午7时,志愿者便开始忙碌起来,将生姜洗尽削皮后精心熬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熬煮后,滚烫的姜茶出锅。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送到路过的居民手中,帮助他们驱散寒冷。同时,还嘱咐大家天气多变要及时增添衣物,注意冬季防寒保暖。一杯杯温暖的热饮,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了社区居民们的心田。

  随后,志愿者为辖区独居老人、低保家庭送去了棉被,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民丰社区、南门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文化礼堂先锋队到辖区离休干部家中,开展节日走访慰问,送上暖心慰问品。一句句温心祝福话,使他们切身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交谈中,老干部开心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当年的老相片和相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大家听后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