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正能量”打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乐音清扬 发表时间: 2021-01-22 09:38:00 编辑: 谷艺诚

  连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纷纷出动,化身网格员、巡逻员、宣传员,群防群控,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每天下午,翁垟街道北街村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们就会开始每日一次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队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拿疫情防控倡议书,走街串巷向沿街住户、商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了能让村里年迈的老年人及时准确了解防疫知识,北街村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便自己录制了方言版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时随身携带移动喇叭循环播放。翁垟街道北街村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长李月秀表示:“特意录了地方方言,让老人可以好听一些,听清楚一些。”

  翁垟街道九房社区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则将防疫工作的重点放在了翁垟中心菜市场。翁垟中心菜市场是翁垟街道人流量最大的菜市场之一,这段时间,九房社区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分成两组,一组在菜市场出入口,严格落实“亮扫码(健康码)+测温+戴口罩”规定;另一组在菜市场内开展巡回宣传。

  与翁垟街道一样,连日来乐成街道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也忙碌在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的第一线。西岑社区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深入辖区内各小区,守好“小门”,定时定点进行宣传排查工作,挨家挨户倡导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倡导就地过年。同时,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文化礼堂等重要场所,队员们以分片分组的形式,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守好基层疫情防线,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全市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迅速行动,以文化礼堂“正能量”助力打造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附件: